2007年6月14日星期四

好累,好累。

终于开课了,终于不爽了。这次还是我上中学以来最不舍得的一次开课。开课后,感觉上很忙,不知道是工变多了?还是我变懒惰了?

功课,课外活动,一古脑儿轰炸了过来。但是最要命的,还是补课,还要补三次,补hari raya假期。感觉上要昏倒了。本来嘛,这星期六我要拿来休息,适应忙碌,但是啊,不知道那官老爷怎么想,硬是要补课。

这个决定,感觉上比辛亥条约更不平等。

我们学校,没几个马来人,而且,就算要补课,也不用选这天嘛。不知道政府怎么想,少上课一两天,根本没有影响嘛。

不觉得我们的教育制度很讽刺吗?你给我一星期,我可以把form 1到form 3的sejarah都读完,可是,可是啊,我们却花了三年来读它。而且每天在学校听老师讲闷故事(sejarah),还没有我自己读一星期来得有效。

倪匡,是地球人都知道吧?他写的虽然是通俗小说,还是值得一读。他写了一本《骗子》,里面有一段:
“'现在的六年教育制度太慢了,是浪费。普通的小孩根本不需要这么长的时间。也许想出这制度的人他需要。'
'那么你要花多少时间来教育这孩子?'
'两年。'”

此外,卫斯里系列小说,也蛮有味道,对我来说。其中有许多主题,我都蛮喜欢,例如从根本上否定了地球人身为高级生物的地位,不仅在宇宙里,也在地球上。你几时有看过地球上有同类的生物互相攻击,不是为了需要?

只有地球人。啊,我找到了共鸣的感觉。

补课,真的是对生命的浪费,浪费时间。我也有和朋友讨论过,一致认为在家里读书更好。我们就算能活到100岁,最多也只有365x100=36500个日子。闰年就别算了,太少了(其实是懒惰,嘻嘻)。

补课一天,就浪费了一个日子。对我来说,比起补课,我甘愿照常上学,因为我觉得补课更累,因为补课是剥削者我们的休息时间,学校沙漠里难得的绿洲。

好累,好累!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不喜欢这制度,太没脑袋了。。今天老师还跟我们说,地理folio有些要重做..而且是教育部在假期时才宣布的,我们还没假期就交了folio耶..我们的老师都想骂政府了。。马来人就是这样没脑神经。。我们还没补课哦,我想应该没补课吧。。就算有,3天我最多去1天。。因为很浪费时间。。平常上课都浪费时间了,补课更不用说。。唉~打算移民了。。呵呵~

0ooChun Hongoo0 说...

课外活动,是我害的吗?不好意识。
你必须适应这种忙碌的生活,
上到中四,生活会更加忙,不仅是课业、课外活动,
还有很多。。。
上到中四,你才会知道中三只是开始而已,
而且中三还是在蜜月期。。。。
你迟早就会适应这种生活了,他会跟随你到老的。。。

晉揚 说...

goody2shoes:马来人就是酱了。上次我们槟城州的老师都set好题目了,可是教育局临时宣布中三和中五要统一用教育局出的题目,搞到我的老师在那边骂教育局做什么东西都是last minute的,他已经辛苦的出了题目了。更糟的是,教育局泄题泄得很严重。

0ooChun Hongoo0:不是你害的啦,表自责了。觉得较忙的主要是我的活动。

Herrick Q'more 说...

哈哈……
久久一次,不用紧吧!
反正,我每个星期六也有课外活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