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星期日

风筝飞翔,重拾阅读兴趣

一个蓝色风筝,一个暴力行为,牵扯出一个纠缠数十年的忏悔,两人的生命轨迹从此渐行渐远……

神/造物/命运/因果的无意安排,作家的生命留下黑色污点,当欲洗清,故人却恰恰撒手人间,不得寄望于遗留的血脉……

然后,然后,一个15岁少年的口味,因此而改变……

那天是假期前,在图书馆看到了《追风筝的孩子》一书,差点大跳了起来,带点无奈。相逢恨晚,晚了5分钟……

因为刚在几分钟前,我便看上了三本书,分别是《七月雪》,《寂寞之歌》和《第三届全球华人少年美文写作大赛获奖作品集初中卷》。

可是啊,按照规定,图书馆助理员只能借两本书,烦恼烦恼烦恼……

写作大赛的是一定要借了,可是那本只有图书馆助理员用特别借书卡才能借,而我刚好没有,图书馆的又完了。不得以请朋友帮忙借。也幸好因此,我可以多借两本书。在此向那位同学致谢。

最后,忍痛割爱《寂寞之歌》。

这本小说,胡赛尼以一场抢夺风筝的暴力事件为开端,以绚丽的文笔,为读者们精心铺排了一个故事……

这本书,里面有许多令人惊喜的贴切的比喻,故事情节感人,有一位父亲对儿子的爱,一位仆人对主人的忠诚与爱,也有黑色的部分,例如忠诚的仆人为了夺得主人打开父亲心房的钥匙,惨被鸡奸,仆人孩子的童年则惨被蒙上娈童阴影。

书厚三百多页,故事带着严肃的味道。本来,依我的兴趣,我应在一天之内就看完他。可惜啊,读完整本书,耗了我一个星期的时间,而且还是在一种被逼的情绪中游完作者所塑造的世界。

因为网瘾的缘故。网上游戏,论坛几乎切割了我的整个生活。

当生活只剩下网游里的升级……

在最近的一段时间,我只偶尔读读通俗小说,文笔也退步了。

虽然有点懊悔,却力不从心。不过,在我读《追风筝的孩子后》,我总算重拾阅读的兴趣了。

试图从网络及书中寻求一个平衡。

曾经看过一段话,大意是“这个世界有网虫,也有书虫。书虫会变成网虫,不过网虫不会变回书虫”。

现在,我在读着“黑质三部曲”之“金色罗盘”。也就是Golden Compass,年尾会在各大戏院上映。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现在正看着追风筝的孩子。。
其实,看到也有点显,所以我看的超慢。。
现在才看到67页,看了几天。。==

我是觉得我迷上网了,不过我不迷游戏与论坛,大多在乱逛。。

寂寞之歌是越看越闷,我觉得啦。。
一开始看是不错的。。

我不认识黑质三部曲,看完了记得介绍介绍哦。。

匿名 说...

其实我还是很喜欢看书的...
可是我已经没钱去买书了T.T
只好用多余的时间上网...
所以文笔也会退步啊T.T

匿名 说...

不是吧?
难到网虫真的不能变回书虫?
哇555555我要哭了啦

unknown就是我来的,哇哈哈哈

亚曼达 说...

我的文笔真的差到不行了T.T
黑质三部曲我有兴趣,
记得好好介绍一下~~
至于追风筝的孩子....
我只看了前面,可惜~
还有,你在哪里借书哦?

Herrick Q'more 说...

哈哈……
一口气借这么多数,
小心哽到!
我从你身上,
看见三毛的影子。
哈哈……
只是你还未到她的读书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