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青春短暂,寂寞永恒

那一夜,我迷失在人群中。

刚去G百货公司,人潮拥拥挤挤,语声吵吵闹闹。

人与人互相擦肩,灵魂却无法彼此拥抱。

忽然寂寞的感觉再次加深,如同风中的一片落叶。自己很清楚,这不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孤单,而是单纯地想要有人陪伴的感觉。

假期的无聊仿佛一个放大镜,不断地把寂寞的感觉放大,直到没有器皿,可以承载。寂寞的感觉犹如吸毒般上瘾,却又如同戒毒般无可奈何。即使一直不断地找朋友聊天,却只是如同船只停泊在码头,总有一天终将再次启航,航向寂寞的大海,无船只的寂寞大海。无奈,海中鱼儿竞相追逐,船上人们生活糜烂五光十色,却有谁何曾把稍许目光停泊在船身上?

无奈只好往书中的世界钻。无奈这也是恶性循环,文字虽然编织了一个不同的世界,可是文字与文字间尚且有空隙,又如何给予我永恒冬火的温暖?文字的世界只加深了我寂寞的感觉,于是在寂寞之余往书中钻得更深,又更加寂寞。

蓝丝巧笑嫣然,却是冰里的幻境。

温宝裕澎湃激情,却是火里的倒影。

几时才能找到解毒剂。

落叶,探不到土地,彷徨无依。何时?何时?何时?

好像人潮是飘过的云朵,而我却不敢自诩为高傲的太阳或是明月。我只是明月的倒影。真正的明月何时有?只好把酒问青天。

不懂自己何时开始如此不适应寂寞,可是心中却总是自虐的高兴有这一段岁月。

可是青春短暂,假期更短暂,可不想就这么让仿佛永恒的寂寞磨光。可是却无策……

青春短暂,寂寞永恒。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拿过奖的果然不一样。。。汗!
去个shopping都可以这么有“诗情画意”。。。

匿名 说...

寂寞之歌耳边徘徊
一个放假一种闷
寂寞永恒
等待
让短暂的青春也拥有美好

亚曼达 说...

这个世上没有所谓为赋新词强说愁的,
只要生存就会烦恼是肯定的,
有一些人对悲愁比较敏感而已~

如果读书也觉得不好过,
找朋友一起出门,
或去跑跑步吧~^^

董百勤 说...

深同感受,那种对环境,事态变迁的落寞感,仍经常提醒我,是的,是时候该认同它的存在...奈何,一种无谓的感触

姵伊 说...

人在世上
没有不寂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