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星期五

再一次无题

爱情,究竟是什么呢……

这个问题真的很蠢。觉得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答案。一直拼命问人这个问题的,是想寻求认同,还是不想面对自己的答案?

心中自己对爱情的定义一直在变。曾经有人问过我对理想女友的要求是什么。现在发觉,对理想女友设下自己想要的条件是很愚蠢的事呢。

最近开始爱上论坛里的爱情版块。刚刚看了某个帖子,发现爱情在我心中,也越来越平民化呢。以前,总认为是遥不可及的东西。现在,似乎身边充满爱情。

甚至以前怀疑爱情的热情也消失了。也不怀疑一个东西是不是爱情了,不管是别人的自己的。开心、甜蜜就好。羡慕人家的感觉一样有,不过身边的人谈恋爱,自己也很莫名其妙地开心呢。看见别人的甜蜜就想微笑。

其实爱情也可以很平凡。不过总是好奇怪,这类东西,人类就很喜欢为它带上皇冠,或者是贬到垃圾也容不下的角落。爱情,真的很普通,为什么大人总是死板地认为比他们小的都不可以谈恋爱。会被爱情影响学业的,就算没有爱情,也会被其他的东西影响学业。不然,一直单相思不会影响学业吗……

自己对爱情的态度,也没什么了。该来的总是会来的,心情,早已激不起太大的涟漪了。该哭还是该笑。或者选择默默地喜欢一个人也不错呢。还有 相比轰轰烈烈,我选择细水长流。 淡淡的温馨最甜蜜。

就是在这时候顿悟,有得爱人,比被人爱更幸福。

13 条评论:

亚曼达 说...

我十九年来一直在单相思,
一个接一个,都不晓得我的心思,
我迷惑啊~很辛苦的,怎么他们都不知道?

匿名 说...

amanda,爱需要说出口。
伤痛可以用时间治疗,遗憾不可以。

姵伊 说...

相对来说
爱情对我来说是一个很迷糊很笼统的一个字眼
或许我对它真的真的很少了解
或许我也会对未来的他付出很多,甚至不顾一切。

【话说我对母凤凰这事还耿耿于怀,其实是指谁呢?】

vermouth 说...

爱情啊~
我不知道,随便吧~
反正我有可能这辈子都碰不到爱情,也有可能明天就遇到了~
对于爱情,我的想法是,随缘~

ps:什么母凤凰啊?

匿名 说...

没啦,白修木之书应该是喝醉了。

姵伊 说...

忽然逃避了我的问题

vermouth 说...

哥……
告诉我嘛……

亚曼达 说...

说出口……
看似容易,做时难。
亲爱我说得出口,情爱我说不出口。

匿名 说...

嗯, 只要简简单单的爱就好了,
虽然很憧憬, 却始终不曾踏出第一步,
是害怕受伤害, 还是我不了解爱?

匿名 说...

爱与被爱,都是幸福的。
不过我想说啊,男生可不可以主动点= =

孤邪 说...

我已迷失了自我,只依稀记得,”真,善,美“这三个字。

Teddy Chung 说...

爱情,
总让一个人变得幼稚,又傻,
一些人对爱情,
付出一切,才有甜蜜。
一些人,顺其自然,
只要两个人在一起,
就很开心。
唉,
失败的爱情,让人长大,
成功的爱情,给人幸福。

紫凌黑月 说...

我只能说。。
爱情是毒药。。
一旦染上了。。
那么就是等死咯。。

有的人可以得到解药,可是少数;
为爱变得不再是原本的自己,大多数;
为爱而死的。。多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