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

这篇,是写给你

也许,我由始至终,都不知道一位好的顾问老师是怎样的。不过,我至少知道,一个差的顾问,是怎样的。

也许他就是那种在会议上自私地拉住主席两个人讨论东西,导致主席连会议进行到哪里了也不知道的人。

也许他就是那种在会议上骂说不喜欢有人在会议开始后才姗姗来迟,却又再下次会议自己时间过了才从远处大摇大摆走来的人。

古人说过:“欲论人者,必先自论”。我不知道,这种行为应该被称为马不知脸长还是什么。

不过从学校的团体开始,到政党乃至联合国,从来都是集体领导的。而他却以为他一个人的智慧冠于整个执委会。唉,真不知该为他的乐观感到高兴,还是什么。

硬要活动跟着他一个人的意愿走。唉,他到底知道,我们是学会,不是制服团体么?有些技能是制服团体才学的,我们硬逼会员,干什么?而活动的有些问题,是由于会员没有兴趣。难道要硬逼每个会员都不睡觉,就不体谅人了?唉,我们真的不是制服团体,不能够这样逼迫会员(或者然后他们抗命就罚他们做仰卧撑?)。如果你想玩这种赶跑会员的游戏,你自己玩吧,硬拉别人下水做什?

然后有别人在背后议论他,那就是由于他本身一定有问题呀。他应该想的是如何改进,而不是以各种幼稚的手段针对那人。无论如何也算个教职员,就不能有风度点吗?

然后他到底明不明白我们学会的传统呀?到底明不明白成立筹委会来负责一个活动,而不是由执委会直接负责的目的是什么?是让低年级的人学习呀。如此一来一定会犯错,他们从错误中学习。而教职员的责任就是指导他们,而不是因为他们犯错就威胁说要禁止学会的一切活动呀。还是他真的不知道,如果全部活动遭禁止,获益最大的就是我们执委?(或者斗胆说一句,是由于他自己想要休息?)

学会历来的每次特别活动,最高年级的执委都不会直接在那边给命令,插手的,而是默默观察,在活动过后才给意见。因为要让低年级的学习呀。不知道成语的意思,就别乱用。他到底知不知道,“招摇撞骗”是什么意思,也敢乱用?那我可以说他夏虫不可语冰,不知道学生、会员们的想法,就乱插手。

而且他的想法有许多不合理的地方,却硬要全部执委接受他的想法。遥想当年,孔子周游列国,也没人接受他的学说呀。他这样想当然的做法,不是太奢侈,太不自量力了么?

而为什么我称呼他教职员,而不称“老师”呢?有看过《死神》这部漫画的人都该知道,一护为什么都称呼教师“教职员”,而不是“老师”。

对了,我说的,就是你。不过,也也许不是你。你应该知道,我最喜欢写小说的。这可能,只是一篇小说。后现代小说的写法,就可以是这样的。

如果你硬要对号入座,一切自便。这只是一篇不三不四的东西,在不三不四的网站上发表。这里不是电影院,没有查票员,带路员什么的。

15 条评论:

盧姵伊 说...

内心的发泄。。。

匿名 说...

一样米养百种人

0ooChun Hongoo0 说...

我突然很感动。

你骂得太好了。

astrohock 说...

hooray!!!
顿时发觉和你的想法‘一模一样’。。。
可能是心灵相通吧。

再送你一句!
骂得非常好,非常妙!!
100分,完全正确!!

astrohock 说...

啊,多希望他 - ‘你’ 会有机会到这里来这里看看。

匿名 说...

在某报章看到你的部落格,
上来瞧瞧..
你写的很好,我很欣赏你..
有空也上来我的寒舍看看..
http://georgina1020.blogspot.com/
来了要留言哦...

匿名 说...

chunhong & astrohock,可能因为我们经历过同样的,更容易有共鸣吧。我自觉这篇好不够辣,不够犀利。

谢谢各位的支持,各位的支持,是我持续斗争、抗争的动力(鞠躬)

georgina:好的,谢谢。

摇木马的小孩 说...

哇劳!太厉害了!
佩服佩服!! ^_^

摇木马的小孩 说...

很想看到他看完这一篇过后的表情!^^

astrohock 说...

再辣多一些!!你说了我也一样觉得如此。
多多益善!!
加油哦!!嘻嘻(太可恶了吧)

君宸北月 说...

有同感....
这种人,很可恶!!

Sherman 成暐 说...

看来世界的确变了 , 像你这样的案例正好发生在我鼻子底下。

一意孤行的人多的是呢。

Teddy Chung 说...

为尊敬,还是口上一句‘老师’。

实际上,这个老师真的不了解学生,

换个角度,他很直接。对,就是直接。

身为学生职位,必须理智,

随机应变。

如此的待遇,

开门见山,讲真心话,

除非他真的有充分理由,

否则,就连老师都不能干涉。

需要顾问,

是因为学生不可能完全作对。

他的这种架子,足以埋没学生的能力,

学生英雄无用武之地。

亏他读过青少年心理学.......

匿名 说...

'忍'
明年就是最后一年了!
加油..

Noel_Ziyang 说...

good!!!! i sure promote this post...
thumbs up^^^
same goes with my toes...
you are very lucky...
or should say you successfully chase him away...
but he ran to the back of the school...
you know...
TO THE BACK OF THE SCHOOL!!!
unlucky for me....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