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飞机永远在飞。-题记

有那么一幅画面总会像猫那样掠过脑海。那是一群人在夜里看烟火。

象是电影的截图。

那是一种仪式在庆祝、捕捉、放大快乐的时光,倒数悲惨的日子,或者纯粹在庆祝狂欢本身。

当所有人都在倒数着同一个日子,你就会发现所谓不在乎结果,享受过程只是一个镀金了的谎言。

我承认我是一个很现实的理想主义者,很XX座的双鱼座,就那样一刀把梦想和理想一切为二,放在两个隔邻的房间里,然后用一块隔音板隔开。

两个都是要履行。象同时信奉两个宗教的信徒,也许我只是个行者,一边奉行着理工的教义,一边当个文字的僧侣。

记:星期二考完物理便能飞回家去。这标志着一半课程的完结。也是我在一句话与一句话之间所能暂时依靠的逗号。把心缓缓地浸在温泉里。

2 条评论:

華女 说...

哈,沒關係。
你是聰明人,左右右手都可以同時運作。
話說回來,人的執念是很可怕的。

(其實你理解我說的話嗎?)

家伟 说...

很喜欢你那句‘镀了金的谎言’!